北京系列4——什刹海

什刹海是集老北京特色和现代于一身的著名的景区。
    这里有大量典型的胡同,四合院,包括很有名的烟袋斜街(历史上专卖烟袋和烟具的一条街),不过现在都开的酒吧。古典和新潮的碰撞,却协调的融合在一起。我觉得这里比较好的游览方式可以租一个自行车,2人,3人的都有,慢慢沿街骑,累了停下来坐在街边的石阶上,听听酒吧里传来的沧桑的曲调,吹吹凉风,欣赏一下美丽的夜景~~惬意啊。
    因为这里的酒吧大多是半露天式,在外面和里面分别不大,当然如果你想喝喝小酒,到里面坐坐也不妨。

 

我们走了好多路,终于到了九门小吃。它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偏,在胡同的几角旮旯里,不熟的人真的很难找到。不过酒香不怕巷子深,烦烦的同学说这里生意很火,晚上都要等位子的,因为是正宗的北京传统小吃,而且装修和风格也很有老北京特色,还有人唱曲的,所以我觉得是有点吵,呵呵。

    我们又等了一会才有位子,烦烦和他同学都去拿东西过来吃。这里都是自己拿的,没有点菜啥的。有驴打滚啊,羊杂什么的,还有些叫不出名字。给我的印象就是大多都是油炸的小吃,不像我们南方都是面做的小吃,所以不是很吃的惯,后来烦烦给我买了一碗拉面,我倒觉得很好吃,哈哈~~

    不过还是非常感谢烦烦的同学请我们吃老北京的传统小吃,当时忘了给烦烦和他同学照个合影了,他们难得见面滴,哪天烦烦的同学来上海,就让烦烦作东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