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婚纱照

昨天拍完婚纱照啦~~

从突然想起来到要拍,到拍完只花了一个星期。动作那么快都是因为烦烦下星期要去法国出差,11回来就错过了拍照的好天气。
所以麻麻就在网上找了一家工作室——大漠摄影,看看网上的点评还不错,就定了这家。我们十一的时候去预约,付好定金,选好衣服。本来打电话问的时候10月份都没有档期了,正好去预约的那天说有人改期了,就把10月10号这天让给我们了。

我们商量了下去公园拍没啥意思,也不想搞的太复杂去远的地方,就定了西佘山,那里有大教堂,竹海,不算什么山,也是个小土丘啦,呵呵~~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没有水,一点点遗憾~~

有很多人拍结婚照之前都会去减肥,麻麻又省了,我们知道10月10号就可以拍的时候,烦烦说叫你去增肥吧,衣服都别不住,往下退,当时在拍的时候摄影师也说把头纱盖一下手臂吧,太瘦了~~汗,(貌似有炫耀的嫌疑,哈哈)
我也没有像同事建议的那样去做头发,做指甲,买隔离霜,一是没时间,二是觉得麻烦又花钱。
其实以我的亲身经历来说这些都不用。
不用做头发——很多地方都会用假发。
不用做指甲——摄影师没要求。
自带隔离霜——本来有的可以自带,不过像麻麻这样敏感皮肤的,喷了安瓶好像也没什么大过敏。特地去买的话,好像不必了。
当然,如果你追求精致和完美,也不妨去做一下。

我们一共拍5套衣服,早上就拍内景,拍了一套凤冠侠披(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写,就是古装的)和白纱。为了节约时间麻麻就穿着这套白纱没换就去拍外景,同行的还有摄影师,化妆师,一个灯光,一个助理,中午买了KFC在车上吃。

image

大约1小时车程,在竹海那边停下来拍两张,蚊子好多啊~~,然后就上山到大教堂,路上有很多小学生,可能是学校组织的活动。听到有小学生在喊“载我们一程吧”,呵呵。我们到了大教堂,他们也过来了,一个小学生说“他们结婚了,他们长大了”。~~是呀,麻麻也要长大了,尤其是近来又是订日子,订饭店,为婚礼筹备,就像一股浪把我往前推,让我真实的感到我从小女孩变成了待嫁的姑娘。虽然也不乏耳闻结婚和筹备婚礼的同龄人,但在身边走的近的人里,我还是算比较早角色转换的。现实摆在眼前,在心理上对小女孩的角色还是无限留恋,人生啊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往前走(同学说的),是呀,想停留还停不下来呢,呵呵~~

image

言归正传,在教堂拍好就换一套紫色的礼服到旁边的天文台拍。这一天,麻麻都处于朦胧状态,因为不能戴眼镜,当然如果是麻麻,绝不会为了一天去买隐形来带滴,还好度数不是很深,就是有点散光罢了。
其实拍起来是很快的,就是造型很慢,尤其是弄头发。刚开始的时候蛮担心自己不会摆Pose,其实完全不用担心,摄影师都会告诉你的,只要按他说的去做就行了,总结一下就是四看:看天(憧憬),看镜头(正统),看对方(深情),看地下(含蓄),哈哈~~还有两种表情,笑和不笑,就都搞定啦。

image

然后是学生装,麻麻喜欢,这次还有道具呢,竹篮和伞。烦烦穿中山装不错,当然烦烦是自命不凡,自我感觉穿啥都好看,哈哈~

image

后来发现最后一套白纱短裙忘带了,只好再回去拍内景。学生装是装嫩,白纱短裙就是是装可爱了,这回道具就更多了,有米老鼠,酒杯和小闹钟。这么多拍下来,本来化妆师就给烦烦扑了点粉,梳了几下头发,还是保持了烦烦可爱自然的一面,正和麻麻的意思。不过摄影师说这不是快乐男生,要稍微成熟一点,就把头发往旁边分了一点。好吧~~这套效果一般。

总的费用也还OK,我们拍的是4880的套系,本来4衣服,多加了1套,加了380元(赠一个10寸的水晶相框),然后就是包当天的差旅费,我们去佘山是包车300+中午吃KFC200+门票160+买水20,一共约6K。(工作室没有后期费用,入册42张,其余拍的都会简PS刻成光盘给我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