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自由行:Stop Two-Barcelona-(1)

11月6号早上,我们旅店派车送我们去机场,岛上的景色不能带走,只能深深地记在脑海里,司机开车的时候每遇见一处教堂都会祷告一下,很快就到了机场,不知道是不是世界上最Mini的机场了。

image

到了雅典不停歇,直飞Barcelona,开始第二站的旅程。前两天,我们买了City Tour的两天票,俗称“大眼睛”,27EUR/人,一天票是21EUR/人,始发站是加泰罗尼亚广场,有绿,橙两条线(也叫东西线),主要的景点基本上都经过,最后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在你感兴趣的站,你可以随意下,参观完后在老地方上车,还有几个站是可以两条线换乘的。这个虽然有点贵,不过对于新的旅游者来说很方便,而且它还附赠门票打折券。

image

后三天,我们就坐地铁游玩,巴塞得地铁系统也很发达,我们买了T10ticket,可以乘10次,7.7EUR/人,比较划算,单程票是1.35EUR /人。我们住的Hotel可以步行到1号线Glories站,离TORRE AGBAR-城市自来水公司很近,那边还有个商业区,记得第一天风很大很冷,还去家乐福买了条裤子。

image

以下列举一些我们去过的地方,西班牙的景点门票感觉有点贵的,有名的一般都要十几欧,但公园都不要钱:

*Montjuic山—— 坐落在城市的西南边,山上可以一览整个城市,还可以坐缆车,俯瞰Port Vell港。这里是一个很大的地中海植物公园,还分布着很多景点:有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MNAC)、胡安米罗美术馆(Fundacio Jean Miro)、奥林匹克运动场(Olimpic Stadium)、西班牙村(Poble Espanyol)和山脚下的西班牙广场(Placa d Espanya)。据说西班牙广场上的魔力喷泉会随音乐的变化而起伏,不过我们没有等到。

image

*神圣家族大教堂(Sagrada Familia)——高迪建筑是巴塞的标志,那圣家大教堂就堪称是高迪的代表作了,虽然直到高迪去世还没有完成,而且一直照着设计图纸在建造,还有很大的工程量。我可以用8个字来形容:外观宏伟,表面精致。我们去参观的那天风很大,所以不能上塔,否则也是俯瞰整个城市很好的角度。地下有一个介绍圣家大教堂历史的展览,一楼也有一个,是介绍高迪的灵感来自大自然。我们在买纪念品的地方买了一个很可爱的玩具,相得益彰:

image

*巴特罗公寓(Casa Batllo) 和米拉之家(Casa Mila/La Pedrera采石场)——高迪的经典之作,都是以前的有钱人请高迪设计的私家住宅。用一句话来概括他的设计:没有棱角外墙色彩丰富的房子。巴特罗公寓里有一个很厚很厚的留言簿,写的满满的世界各国的语言,如果你有机会去的话,找找麻麻的留言:P 还有奇迹的是它还有中文讲解器。

image

*古埃尔公园(Park Guell)——座落于东北面,是高迪设计风格的延续,同样是曲线的风格,色彩的格调和以上两件作品也很相似,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image

在通往古埃尔公园的路上,还有一段插曲:有一个人说可不可以给他拍张照片,我们自然是欣然答应。正选好角度要拍的时候,冒出来两个自称是警察的人,说他们正在查假钞和贩毒案件,要检查护照和钱包。虽然他们没有出示证件,但也没办法,只能犹豫着翻开来给他们检查。我们自然没问题,不过后来,那个拍照的人忽然掉头跑了,有一个穿红背心的不知道是谁就开始追,我拉烦烦赶紧走,一头雾水,警察是真是假?那个要照相的人有问题吗?穿红背心的人也是警察?想不明白,后来烦烦说那个人的照相机是一次性的,总之,看到是一次性照相机的人要求给他照相的话,还是不要搭理,免得卷入什么案件,有点小后怕。

再往北面是TIBIDABO山,是巴塞最高的山,因为太冷,我们没有去,山上有一个教堂,还有孩子们喜欢的摩天轮。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