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系列2——游故宫

  我们从新东安市场坐814,没几站就到了故宫,成人票60,学生票才20呢~~狡猾的烦烦改了学生证,乐的他呀。麻麻是很规矩的,便宜这么多也有点心动,但因为敲了毕业注销章没带。
    自动讲解器蛮好用的,走到哪都可以自动讲,一个就够啦,因为烦烦带了一拖二的转换器。
    游览故宫的主线如果由北往南的话就是从神武门进来,御花园——坤宁宫——交泰殿——乾清宫——保和殿——中和殿——太和殿,穿过太和门和金水桥就到午门了。
    东西有两条支路可以游览,烦烦说每件房子都差不多,呵呵,他喜欢太和殿,雄伟壮观。

烦烦说九龙壁一定要看的,找来找去,原来要另外买门票10元,从珍宝馆进去的。珍宝馆的大部分地方都是乾隆皇帝退位后待的地方,因为崇拜爷爷康熙,所以说在位不能超过60年,就是康熙执政的时间。哪知道他很注意保养,所以活到89,但还是遵守承诺,满60年后让位给了儿子嘉庆,但手中的军权握着不放。

故宫其实还有很大一片都没开放,烦烦松了一口气,因为走累了,呵呵,看到出口就很高兴,哈哈,还有马大哈的烦烦把我写的行程丢了,批评一下,不过后来一点都没影响,因为买了地图,大致方位都知道了,交通什么的问一下也很方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