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行]比利时布鲁塞尔

从巴黎到布鲁塞尔大约1小时20分钟,我们车票买的比较晚,所以相对较贵,来回是101 欧,thalys的高速列车,时速达300公里,从巴黎的nord站到布鲁塞尔的midi站。

早上5点一刻我们就出发了,坐4号线来到nord火车站,很容易地找到了火车,因为 thalys的火车车厢全部是红色,很好找。在火车上就感觉速度很快,转弯的时候车身还会倾斜。检票是车开了以后列车员一个个检过去,这点估计国内做起来比较难,国内乘火车的人太多,而且站与站之间的间隔也比较短。

一会功夫就到了布鲁塞尔,可惜的是天下小雨,而且也蛮冷,不过还好,都能克服,我们就按照同事的GPS走,显示来到了国家美术馆,然后穿过一条马路来到了大广场,大广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感觉其实挺小的,大概是布拉格广场的一半左右,旁边的建筑倒是挺有特色,环广场的建筑物多为中世纪所建的哥特式、文艺复兴式、路易十四式等建筑形式。其建筑风格各异,使人有宛如置身于中世纪之感。

image

在大广场旁边的小店买了张地图,2.7欧,贵,这点巴黎比较好,不论哪里都有免费地图拿,呵呵。 照着地图上写的,我们来到了布鲁塞尔著名的“撒尿小童”前面,这个小童其实很小,大概就四五十厘米高吧,在街角两面墙的夹角中,周围围了一圈人,好不容易轮到拍了几张合影。

比利时的巧克力比较有名,我在一家号称是百年老店的巧克力店买了一些home made的巧克力,其实价钱蛮贵的,三小包就要15多欧,不过试吃了一下,味道还是很棒的。

image

接下去就是按照地图上的经典一个个逛,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圣米歇尔大教堂和王宫前面的布鲁塞尔公园,先来说说布鲁塞尔公园,公园里面的树叶都是金黄色的,地上也铺着一层厚厚的落叶,一股深秋的气息,人也很少,估计天冷大家都不出来了。虽然下着点小雨,但是走在这个公园里心情还是很轻松愉悦的。圣米歇尔大教堂是从13世纪建成大殿开始到15世纪完成钟楼建筑,总共耗费了300年的岁月.歌特式建筑的内部南侧廊上悬挂着圣吉由迪由露像.教堂因前国王在这里举行的结婚典礼而声名倍增,里面高高挂着一个大大的管风琴,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有人在上面演奏,在宽阔的教堂里乐声显得格外神圣。

image

然后我们又去了最高法院,皇家广场,圣于贝尔长廊,又走回大广场,走了一天,累啊,坐7 点43的火车从布鲁塞尔返程,9点05分准时抵达巴黎。

布鲁塞尔是典型的欧洲城市,然后节奏很慢,周六邮局都关门,想寄一张明信片都没地方记。街边的店里的东西满好吃,买了一个华夫饼上面有草莓加巧克力,不错,不愧为巧克力出名的地方。一般的普通建筑感觉和布拉格有几分相似,大概不太了解欧洲建筑的历史和风格的原因吧,看到这样的房子就觉得是欧洲风格,呵呵。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