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自由行:前奏

回来已经两个星期,今天才有时间整理了一下这次旅行的票据。一路上劳顿与快乐并存,艰辛与磨难同在,下周麻麻会陆陆续续把Blog补上。

首先说一下这次整个行程的安排:

Nov 1 06:15 PVG-ATH (Dubai transfer) 20:55

Nov 2 07:25 ATH-Santorini (by ferry) 15:25

Nov 3-5 in Santorini

Nov 6 12:30 Santorini-ATH 13:15

           15:55 ATH-Barcelona 19:00

Nov 7-11 in Barcelona

Nov 12 11:05 Barcelona-ATH 14:00

Nov 13 in ATH

Nov 14 14:00 ATH-PVG (Dubai transfer) 22:30

从上海到迪拜的飞行,能从空中俯瞰到白雪皑皑的喜马拉雅山脉、湛蓝的阿拉伯海和大片的沙漠,当高耸入云的迪拜塔出现的时候就到机场了。

image

迪拜的货币是DHS,汇率差不多是1EUR:5DHS,在机场也能用欧元。烦烦旅行喜欢买纪念品,有明信片、冰箱贴、帽子,这次也不例外。机场两个航站楼之间有两排高大的棕榈树,非常壮观。

image

到雅典机场就没有那么宏伟了,还有点混乱,等我们坐上X96公交车到达Piraeus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多(第二天早上我们将从Piraeus码头前往 Stop One-Santorini,所以在离码头很近的Hotel Piraeus Dream旅店住一晚),Piraeus感觉比较杂,街边满地垃圾,流浪狗很多,长得高大凶悍,在夜深人静的街上走路很没有安全感。因为公交车停的地方和我们预计的有点偏差,一边问一边找费了好大劲。Hotel的接待员是个老头,还危言耸听第二天风大,不一定有船,烦烦还担心了好一阵,会打乱全盘计划,因为我们的机票、船票和酒店都是订好的。幸好第二天一早我们顺利地找到了船务代理,拿到了票,7点登上了Blue Star Ferry,兴奋的烦烦时不时跑到甲板上转来转去。船是下午三点半到,广播里播了好几遍船快要到站,还不见烦烦回来,麻麻怕烦烦没听到广播,急的提着三件行李在门口张望,又不敢离开去找,迟迟才见烦烦回来,原来他还在甲板上拍照,麻麻一时气急,又加上晕船呕吐,情不自禁地哇哇大哭,虽然风景很美。

image

我们在Santorini订的Apartment KAFIERIS on the cliff 是在岛的中心-Fira。本来联系好一个叫John的司机来接我们,后来半信半疑上了一辆车,那个司机硬说是接我们的。到了以后,果然不是,还好离我们订的那家也不远,那个人还开车送我们过去。当地人都很善良,淳朴。这里除了小镇中心有几家大的Hotel,其他都是家庭式的Apartment,虽然不大,也不豪华,但有餐具和电磁炉,可以自己煮东西吃,方便那些长时间度假的人。基本上外国的酒店旅店都没有什么软件设施,洗漱用品都要自己带,可能是出于环保和人力成本高的缘故。我们在这里的早餐是供应的,每天面包、蛋糕配火腿、芝士+咖啡和果汁,可以边吃早餐,边欣赏海景。烦烦乐此不疲地在这几天里拍日出日落以及旁边的著名的标志性建筑——蓝白教堂。

image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