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产故事(和准妈妈分享)

亲身经历的生产故事,我是剖腹产的,之所以剖腹产是因为顺产没信心,觉得自己没力气,还有就是害怕被剪一刀。

2011年1月12日我住进了红房子医院,13号开刀。我们为了住到VIP房间,还看了6次VIP门诊,每次挂号288元,天价啊,单人间(800元)的还没有,只有双人间(400元)的,床位紧张啊~~

办好了入院手续,放好东西,做了一些检查,床位医生跑来和我说原来的甲医生这星期有事没空了,要等到下星期一,要么换乙医生。我想要等那么长时间就算了,还是换医生吧。乙医生是个男医生,哎,虽然心里觉得有点怪怪的,反正人一到手术台上就是一堆肉,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下午的时候手术签字,床位医生让我签完委托书就回房间,她说有的孕妇看了晚上睡不着觉。老公事后说那个上面说的一条条都挺吓人的。晚上是有点睡不着,不过不是紧张,房间太热。

13号早上8点,乙医生就过来说轮到我了,做手术上衣要反穿,不穿内衣,首饰摘掉(不过实在摘不下来也没关系)。我急匆匆躺到病床,就被推到手术室门口候着,推病人的工作人员很会说话,但感觉很假。事后老公说当时有点想哭的感觉,我老公算泪腺发达的。三个手术室同时进行,里面还有人还没开始呢,看来要等很久,手术室门是大开着的,护士都很轻松得在聊天。

里面的人开始手术了,听到那种声音,看到那种画面,我等在门口的时候就有点紧张了,心想快轮到我吧。过了挺久,我被推进去了,先打麻药,是从脊椎打进去的,半身麻醉,麻药师说侧过去不要动,但针头碰到背上的时候还是条件反射的动了一小下,后来感觉酸酸的。护士帮我插好导尿管后(这辈子再也不要用导尿管了,像废人一样的感觉,后面的24小时小便都没有感觉的,不知道是麻药的作用还是本来插了这个东东就没有感觉),麻药师问我屁股热了没有,我说热了,他们就开始手术了。

乙医生是主刀医生,床位医生是副手。一刀下去的时候,是有感觉疼的,我和医生说了,医生说是这样的,没叫出来算好的,麻药也是慢慢起作用的。没多久小宝就被按出来了,按的时候也蛮难受的。我听到响亮的哭声,护士说是小妹妹,然后把小宝拿过来给我亲亲,我看了一下小宝的脸,五官蛮端正的,眼线挺长的,将来一定是大眼睛,放心了。

后来大概是拿胎盘出来和缝伤口什么的,还蛮长时间的,因为有好几层,子宫,脂肪,表皮都要缝,缝的时候我听到乙医生好像在给副手纠错,当时心里就一凉,不会成试验品了吧。后来快缝好的时候,副手和我说太胖和太瘦还有肚皮下脂肪多的人伤口愈合得慢,而我恰好两者皆是。

当时听过也没什么反应,后来当推病人的工作人员问我老公讨红包的时候,我在琢磨是不是我们没给医生红包,他们缝豁边了找的借口,我后来的确恢复得很慢,到底怎么样,还要到42天复查的时候见分晓。说到红包问题,令人气愤的是推病人的工作人员竟然还嫌50不够,还多要了50,想想这是三甲医院哪,小小护工都这么明目张胆讨红包,那医生是不是默认要给呢,总之不管怎样,后人吸取教训,给一个总是没坏处的,这个社会就是这样。

回到正题,做完手术,小宝和大人都要被观察一段时间,小宝没看到,大人主要是观察血压和出血量,还有就是每过几分钟医生就要过来按肚子,帮助排恶露,这个实在太疼了,我每次都疼得叫出来。

大概观察1,2个小时就回病房了,这个时候两个脚完全没知觉了。从现在开始要6小时禁食禁水,麻药也渐渐过去,伤口开始很疼了,再加上子宫收缩(就是子宫要慢慢回到原来的大小,顺产的生之前开始收缩)的疼痛,已经很受不了。镇痛剂感觉一点都没用,护士私下里说这个好像的确没太大作用,晕~~,更加受不了的是护士又隔一会过来按肚子,太疼了,我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我渴得实在不行,妈妈提前帮我泡好了橙皮水,没到时间我就喝了,这个是帮助通气的。我到第三天才通气,回家以后大概第6天才有大便,还便秘了好几天,这就是麻药的副作用。不通气和没大便之前都只能进流质和半流质。

手术后的第2天早上拔了导尿管,没到24小时,护士就让下地走。我要上厕所了,所以马上就下地了,这个去一趟厕所辛苦啊,需要两人扶,还只能慢慢挪,尽量减少动到伤口,反正上一次厕所是大费周折。腰还特别疼,都直不起来。医生查房的时候医生说怎么样,我告诉他伤口疼,子宫收缩疼,腰疼,背疼,医生一笑而过说好好养着吧。

第2天还要开始开奶,幸好请了月嫂阿姨,自己都什么不懂。反正现在我才明白为什么那么大力宣传母乳喂养,因为这的确很麻烦。具体的不说了,反正要点就是奶通之前千万不要急着吃发奶的食物,否则很容易胀奶发烧,这样宝宝也吃不到珍贵的初乳了。

伤口要到第3天,不动的时候才疼得好一点,拔掉了盐水和镇痛剂后也轻松一些。医院床位紧张,4天过后我就带着宝宝出院了。在医院最难忘的就是老公晚上关灯后坐着抱着宝宝足足一个多小时,就这样默默得看着她,我看到了,眼泪就不自觉得流了下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