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系列3——恭王府和北海公园

从故宫出来,对面就是景山公园,不过行程紧没时间去逛了,我和烦烦就打车去恭王府。打了好久,司机都不停,后来发现是因为在车站的缘故。我们就走到一条小路上,司机大哥貌似也不太愿意,可能是嫌路太近了。
    恭王府这边有很多人力车,多是带游客逛胡同的,算是一种民俗游了。
    其实恭王府和苏州的狮子林很像,貌似很多清代的花园都是仿苏州园林的。

 

我们在恭王府花园坐了一会,晚上和烦烦在北京的同事一起吃晚饭,还有时间,所以就到附近的北海公园转了一圈,看到有划船的就租了一个脚踏船。北海公园的白塔是不是因为这首歌而出名呢——《让我们荡起双桨》?

                         让我们荡起双浆
                         小船儿推开波浪
                         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
                         四周还绕着绿树红墙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凉爽的风

                         红领巾迎着太阳
                         阳光洒在海面上
                         水中鱼儿望着我们
                         悄悄地听我们愉快歌唱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凉爽的风

 

本来我们还很悠闲的踩踩停停,后来发现时间来不及了,水还是逆流,不进则退,踩啊踩,有时一条快艇还从前面驶过,波浪又把我们往后推一点,他怎么不从咱后面开呢 🙁
    后来还好,超过一点点,没问题,呵呵~~坐在长廊上休息休息,脚好酸呢。
    在我们旁边蹲着一只小白猫,很乖的趴着,我们一边休息就一边喵喵的叫它,哈哈,后来烦烦偏要我去摸它一下,我小时候被猫爪抓过,他说要克服心理障碍,麻麻死犟不肯去,后来那只小猫好像被谁惹了,尾巴竖起来一改常态,可凶的样子~~还好,我没去惹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