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系列7——定陵

第三天我们计划去定陵和长城。
   一早我们就打车去前门的搭旅游集散中心,司机知道我们要去长城,推荐我们坐公交车就可以了,不过我们想省点心,还是坚持原来的计划。
   后来回来的时候看到了919终点站,离我们住的地儿还挺远呢,怪不得司机要我们坐919呢~~
   我们买了麦当劳早餐冲过去,时间刚刚好,这辆车坐满了就开。
   到了定陵,它分地上建筑和地下建筑。
   有一个门叫棂星门,据说如果夫妻两个手拉手,男左女右,跨过门槛,下辈子还能做夫妻。这个门后来在天坛的圜丘也看到过。
   地下建筑自然是空空了,宝物都搬出来,旁边的博物馆里有一个金丝做的帽子是最最珍贵的,烦烦说要给他照一张,时间来不及了,后来我找了一下,照到烦烦背影了,哈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